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我局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落地实施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落地实施,确保标准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10月17日,我局组织召开全系统标准化落地实施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标准文本落地实施工作,这也是我局启动标准化工作以来召开的第6次全员推进会。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消防控制标准化、会务服务标准化、卫生保洁标准化、智能化管理标准化以及绿化养护标准化、机关食堂标准化的实际应用展示。通过一线员工说标准、讲操作,管理人员总结标准建立、运用过程、取得成效,各相关单位充分展示了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在制度体系建设、环境建设、专业化规范操作,以及由此带来的管理效能、服务质量提升,给参观人员留来了深刻印象,标准化工作成效受到与会人员充分肯定。

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现代服务业与公共管理所丁凡所长,围绕“机关事务标准的实施”主题,结合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特点,从“标准实施的概念、标准实施的方法路径、以及推进标准实施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就标准实施的具体原则、主体、程序、步骤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局推进标准的全面落地实施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局机关有关处室分别从“内部采购流程、集中核算、办公用房使用权证管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内部综合巡查、办公用房项目预设、驾驶员行为规范”等不同侧面,对有关标准文本进行了交流和介绍。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还就《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推进机关事务标准落地实施的指导意见》及《标准实施主体和方法步骤》《标准实施监督检查办法》《标准实施评价与改进》等相关附件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按照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在认真做好前期标准文本研制基础上,我局标准化工作将全面转入落地实施阶段。值得肯定的是,全局标准化氛围更加浓厚,标准化工作质量更加提高,标准化工作成效更加彰显。同时也还存在着进度不一、质量不一、成效不一的问题。管理类标准滞后服务类标准,国标试点进展缓慢;学习借鉴其他行业标准和兄弟城市成熟标准不够;有些标准落实的不够理想。

恽淇丞强调,要以善作善为的态度,把标准化工作引向深入。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符合常州实际、符合发展需要,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标准化三年规划,确保年度工作计划有效落地。要以精益求精的工作要求,提高标准的制定质量。把标准文本制定质量摆在首位,从“工作实践检验、借鉴兄弟城市和其他行业经验做法、充分吸纳一线员工意见建议和持续优化、动态调整”四个方面提高标准文本的质量。要以建用融合的工作机制推进标准化落地见效。认真落实《关于推进机关事务标准落地实施的指导意见》,建立完善“考核、奖惩、培训”三项机制,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标准贯彻落实上。要以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聚集标准化工作共建共享的合力。加强对各辖市区标准化工作的指导,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把握好标准贯彻实施的每个环节,确保每一项标准的实施有据可查、有迹可循,既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检验标准化工作成果,又要确保标准化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和省试点验收。

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相关人员,市行政中心有关社会化服务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部分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湖北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