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我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建网格化工程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7日,我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建网格化工程推进会议。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行政中心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机关幼儿园和直属房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回顾总结了前期党建网格化工作成效,对下阶段党建网格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17年11月党建网格化工程启动以来,局机关和行政中心管理处58名党员组成18个网格小组,按照条线联系、面上沟通、块状管理的工作思路,定期到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行政中心各部委办局、后勤服务区域、物管单位、阳光扶贫联系点5个网格开展走访,每名党员在网格中亮身份、转作风、树形象,形成了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新机制,找准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彰显了新时代机关事务党建工作的现实意义。至2018年底,共收集扶贫诉求、设备维修、餐饮服务、停车问题等各类意见建议350余个,解决问题近250个,问题办结率70%。从2017年第四季度收到问题135个,到2018年第四季度48个,反馈问题明显减少,工作作风明显得到改善。通过一年多的网格走访,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作风效能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进一步锤炼、网格特色进一步彰显。

恽淇丞强调,围绕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加深度融合、发挥好党建网格化延展服务功能,形成具有机关事务特色的网格化品牌,全局党员干部还要在网格覆盖再延伸、问题聚焦再精准、多元共治再聚力、考核督查再落实、全局观念再加强、工作标准更明晰等六个方面寻求突破,力求服务更加扁平化、更加走心,实现优质服务与服务对象的无缝对接。

恽淇丞要求,2019年全局上下要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推进“龙城先锋”工程和建设“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紧扣“三化一年”中心工作,强化担当作为,开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首要地位;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坚定理想信念;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坚持正风肃纪。为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他要求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抓实抓细、务求实效,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学习调研,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建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为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邵玲对《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意见》进行解读。2019年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统领,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规范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三要是突出党建创新,提升发展合力;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为顺利实现转型升级做好党建保障。

市行政中心管理处、直属房产管理处和新党员代表就党建网格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下发了《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规程及制度、机关事务管理政策汇编等文件材料。


(局机关党委)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