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推进转型升级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再出发--2019年市机关事务工作十大看点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聚焦管理职能、管理模式、管理队伍“三大转型”,紧扣科学化、标准化、信息化和基层建设年“三化一年”建设,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和异地交流领导干部周转房机关事务管理职能,以转型求动力,以转型求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水平,为塑造高质量的明星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进一步深化办公用房管理改革。围绕办公用房全生命周期管理,深化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在全市推行“七个统一”管理一个模式,建立健全“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审批、常态检查考核、市委巡察考核和信息公开”四项机制,构建办公用房全域化、全要素、全链条管理机制体系。

二是进一步深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贯穿“一二四”工作思路,突出贯彻落实《江苏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一条主线,实现监管水平和服务水平“两个提升”,深化信息化、集约化、标准化、市场化“四化同步”改革,研究出台《常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三是进一步深化公共机构节能改革。深化政企“能源共建共享”战略合作,突破公共机构节能“人才、技术、资金”瓶颈,更高质量推进节能新技术术应用和节能改造,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

四是更大力度推进信息化建设。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进信息化条件下机关事务管理模式转型,推进市行政中心“智慧社区”建设,打造“线上管理局、掌上管理局”。

五是更大力度推进标准化工作。运用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对机关事务各项工作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升级改造,建设一批机关事务管理服务标准。

六是更大力度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健全国有资产清查盘点、信息统计、档案管理等台账制度,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国有资产,实现国有资产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跟踪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七是更大力度推进机关财务管理。积极构建财务服务共同体,探索全方位保障、延伸式保障、模块式保障等分层保障管理路径,着力解决供需矛盾、满足供给平衡,为机关单位提供多样化、差别化、标准化的贴心服务。

八是更大力度推进服务保障水平。深化“勤雨伞、勤平安、勤务站、勤学习、勤健康”服务品牌建设;促进餐饮“微创新”,打造样板厨房、建好绿色食堂,不断满足干部职工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

九是更大力度推进集团教育发展。架构集团教育平台化优势,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推进国际高端园、“亲托幼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着力构建高质量、高品位、高端化的集团教育新体系。

十是更大力度构建常态监管机制。健全市级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使用、监督、测评“三位一体”长效常态管理机制,抓实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履职考核机制;强化社会化服务物管单位合同履行、制度落实、服务质量、内部管理、人员出勤“五位一体”监督机制,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水平。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