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3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市委书记汪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办法精神,加快研究制定出台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1月22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座谈会。学习研读办法主要内容,通报市级党政机关推进办公用房“七个统一”集中管理的做法和经验。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就贯彻落实办法精神进行部署,明确要求。

恽淇丞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办法,要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确保办法精神在常州落地见效。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三个关键词”:一是“从严”。办法明确了各级党政机关及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行为规范,明确了各级管理部门的主体责任,强化了在对办公用房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问责。二是“规范”。办法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规范了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审批程序,细化了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规定要求。三是“集中”。办法将“集中统一”的原则贯穿于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全生命周期”,形成了全链条的闭合管理模式。办法是指导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各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恽淇丞强调,各地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把全市党政机关管理体制改革引向深入。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起步较晚,但谋划起点高,推进成效好,体现了常州特色,但还存在管理没有实现全域化、审批未能实现规范化等短板。下一步,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办法为契机,推行“一个模式”、建立“四项机制”,切实推进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一个模式”就是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七个统一”的管理模式,各地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确保集中统一管理工作落地实施。“四项机制”就是逐步建立健全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常态长效督查机制、将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纳入市和辖市区两级巡察机制、健全完善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相关审批备案机制和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机制,以制度建设保障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常态长效化规范管理。

恽淇丞要求,要加强组织、上下协同,有效形成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工作合力。各地要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抓住机遇、趁势而行,以办法颁布实施为契机,打开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的新局面。要及时向所在地区党委政府传达办法和市领导的批示要求,主动与市局相关处室加强对接,做好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切实履行本级办公用房管理职责,加强对镇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监督指导。要做到上下一体,多方联动,确保政策贯彻落实不跑偏,不走样。

副局长华阳、副局长朱亚南,各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局机关部分职能处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局房地产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