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开源节流十二条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市直属房产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开源节流十二条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在车辆管理、采购管理、办公用品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等方面,制定相应制度、强化措施落实,做好开源节流工作。

一是盘活房产资源,稳定租金收入。2019年,面对房产租赁市场变化,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坚持做到“四个调”。一是“调方向”,逐步将工作重点由商业街区向社区配套商铺转变,更加注重经营管理的稳定性;二是“调方案”,加强租赁前期管理工作。根据房产的地理位置、房屋现状等优化出租方案,并按规范程序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招租;三是“调客户”,努力建设租赁共同体,构建和谐、稳定、良性的租赁关系,支持和配合客户进行业态调整(陈渡新苑)、业态转型(幸福天年)等;四是“调行业”,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抓住经营的热点行业,主动寻找潜在客户,尤其是可以长期合作的稳定优质客户,精准推送待租房产等。今年前三季度,在全市非住宅房产租金下滑的大背景下,我处平均出租率87.02%,租金征收率100%,直管房产租金征收完成年度任务的82.03%

二是强化车辆管理,减少公车费用。修订并落实单位公务公车管理制度,明确车辆使用保障范围、用车方式、审批流程、费用报销、维修管理、驾驶员管理规定等方面内容,并将车辆性能完好率和单车公里油耗与驾驶员考核奖励挂钩。前三季度,公务用车运营费用同比下降8.5%。

三是优化采购管理,降低采购成本。修订单位采购管理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采购管理体制、限额标准及采购流程,并严格按照采购管理权限做好采购申报、比价询价等工作。

四是强化办公用品管理,减少耗材支出。加强办公用品管理,严格把控办公用品采购、领用两个环节,对办公耗材的损耗进行科学统计分析,减少不必要的办公用品支出,前三季度,办公用品支出同比下降27.89%。

五是严格执行规定,降低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常性开展三公经费的自查自纠,坚持每月处务会通报经费使用情况,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前三季度,公务接待支出同比下降71.82%。

六是控制其他经费,降低运行成本。认真梳理单位网络、电信费用,停止长期闲置的网络线路;在确保房屋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压减维修项目;加强物业管理,进一步降低能耗。今年前三季度,3项费用同比分别下降了近5%、80%和29%。

开源节流工作永远在路上,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将深入贯彻落实局党组部署,进一步挖掘潜力,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开源节流目标任务。

(市直属房产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