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绿化绿植病虫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园林部门的通报情况,近段时间,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切实加强以天牛损害柳树为重点的市行政中心绿植病虫害防治工作。为取得更加有效的防治效果,10月10日至12日,市级机关服务中心邀请市绿化指导站专家进行现场专业指导。

在实地察看行政中心内部及周边绿植病虫害情况基础上,市绿化指导站专家就柳树、樱花、枸骨等树木的天牛、白蚁等病虫害综合防治,以及有关杂树、杂草清理,乔灌木补种,植物修剪等方面给予了针对的指导。

针对柳树遭受天牛损害严重情况,专家指出要综合采取人工抓虫、药物防治、伤口保护等方法,多措并举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针对市行政中心室外绿化现状,专家建议及时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日常巡查,对杂草数量较多的区域,组织人员进行深耕,喷洒除草剂,防控杂草生长;二是要加强乔灌木巡查补种,针对院内出现的多处空秃及死树,及时补种;三是要加强植物修剪,规范操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责任意识,消灭盲区和死角,确保院内植物的全面修剪。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将积极组织绿化养护单位,按照专家指导意见,切实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减少病虫害损失,保护市行政中心良好的生态环境。

(市级机关服务中心)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