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机幼集团:开展春季班级课程环境观摩暨科学教育展评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优化幼儿自主游戏环境,同时关注科学领域教育活动,3月—5月,常州市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春季班级课程环境暨科学教育展评活动”。活动分成“各成员单位自转—案例评选—集团公转”三个阶段,其中,5月5日、7日和8日上午,中央花园幼儿园、东方名园幼儿园和机关幼儿园分别向集团进行了开放活动。

前期,各园区基于班级课程背景和幼儿实际经验,开展班级课程环境创设,重点研究科学领域教育活动,并渗透各班级区域。在开放当天,中央花园幼儿园大四班围绕主题课程《奇妙的声音》,通过集体教学《怎样让声音变小》和区域游戏让幼儿探秘声音,了解声音的特征、传播和来源;东方名园幼儿园大六班基于主题课程《光的旅程》,和幼儿探索光的反射、折射现象,体验光对生活的重要性,并生成集体教学活动《跳来跳去的小光点》;机关幼儿园中六班立足幼儿生活,开展了主题课程《汽车总动员》,通过集体教学《“勇气”小车》和区域游戏,引导幼儿了解、认识汽车,探索汽车运动的奥秘。

本次观摩、展评活动,集团各教师基于班级课程背景和幼儿实际经验,转变幼儿学习方式,为他们的学习与发展提供支持性的环境,同时关注科学领域幼儿关键经验的获得,提高了科学教育活动质量。通过各成员单位的“自转”—集团“公转”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分享智慧的平台,促进了他们教育理念的更新和课程环境建设能力的增强,推进了对于科学领域的深度研究,更推动机幼教育集团课程游戏化建设向深度发展。 

(常州市机关幼儿园)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