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机关幼儿园:让学习成为游戏化的旅行——记常州市直属园教学公开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深入推进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学科素养,1月4日,常州市直属幼儿园公开教学研讨活动在机关幼儿园过渡园区举行,来自市直属幼儿园的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活动。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庄春梅、张丽霞两位专家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关注幼儿科学(数学)领域发展的核心经验,聚焦游戏化的教学。来自机幼教育集团和红溪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分别展示了精彩的教学活动。中央花园幼儿园周妍婧老师执教的中班数学《喵喵大作战》,将游戏化的策略加入到数学模式的学习中,师幼互动效果良好。东方名园幼儿园姚奕帆老师执教的大班数学《糖果的秘密》,通过创设情境帮助幼儿理解概率和统计,充分展示大数据时代的学习价值。悠悠早教中心的杭程老师执教的小班科学活动《好吃的花生》,引导孩子们感知花生特征,尝试剥花生的不同方法。红溪实验幼儿园的张洁老师执教的小班科学绘本《袜子小白》,贴近小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匹配小游戏不断推进,让孩子们感受到与同伴交往的温馨。机关幼儿园的田津老师执教的大班科学《穿越泡泡膜》,孩子们非常喜欢,他们在猜测、实验、观察、记录、合作中感受泡泡膜的表面张力带来的神奇现象。

教学活动结束后,市教科院张丽霞老师对五个教学活动做了精准点评,肯定了前期教师们对教学活动认真的思考,对科学(数学)领域核心经验的把握,同时也对不足之处逐一剖析并提出改进建议。最后,市教科院庄春梅教研员作引领,她指出:幼儿的学习不是多,而是多元;幼儿的教育不是快,而是快乐。孩子们的学习应该是游戏化的旅行,在课改创新过程中,教师要大胆挑战,敢于经历自我的研究和思维方式的变化。

在新年伊始,市直属幼儿园的教师们通过教学观摩、精准点评和专业引领,明晰了“教学游戏化”的方向,更明确了在关注集体教学有效性的同时,在一日生活中要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让幼儿在游戏中多元学习,获得发展。展望2019,每一位教师将不断努力,让孩子的学习成为游戏化的旅行。

(市机关幼儿园)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