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6日,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会议,代表局党组作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问题发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卢晓光,组员丁松、方佳静,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陆成林,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韦丽到会全程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学习教育到位、抓调查研究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主题教育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推动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动力工程。 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恽淇丞代表局党组作检视剖析,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局党组每一名班子成员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继续广泛听取意见,紧跟服务需求,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找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勤勉;四是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五是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 树牢内控防范意识。随后,恽淇丞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局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卢晓光对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氛围很好,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主线,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又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他希望,局党组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恽淇丞表示,局党组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严格贯彻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始终牢记“一切为了机关干部职工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切为了管理局的美好未来”的初心和使命,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不断对标对表、纠正偏差、持续精进,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断推进机关管理职能转型、模式转型、队伍转型“三大转型”,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和机关事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通过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把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结合起来,及时认真梳理、系统总结归纳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把成功做法经验化、具体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使其转化为今后加强自身建设的宝贵财富,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服务对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