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1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准确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历史逻辑和显著优势,这是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要准确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结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

会议指出,学习《决定》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力量所在;三是《决定》体现了强烈的制度导向和问题导向,各项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构成了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恽淇丞强调,学习全会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与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结合起来。在坚持手段信息化、工作标准化的同时,积极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化建设。二是要把学习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实”字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在“深”字上求拓展,推进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恒”字上见真知,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形成健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常态长效机制。三是要把学习教育和推进机关事务改革转型结合起来。强化第一批67个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推动12项调研课题的成果转化,有效解决当前机关事务改革发展中的制约性问题。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成林指出,要强化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强化制度执行能力。一要在思想上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加强制度创新;二要在组织上坚持党的领导,对上坚决服从,对下抓好落实;三要在行动上做好示范表率,带头严格执行,严格遵守党的重大部署、重大战略,强化制度意识,对标对表,确保不出偏差,不搞变通,不打折扣,旗帜鲜明、毫不含糊。

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决定》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在全局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局组织人事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