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玲围绕“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邵玲围绕“‘四度’融合,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主题,为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分管处室,以及市机关幼儿园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邵玲从党员教育管理的工作原则、基本任务、主要方式,以及党员的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等重点内容,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要求局属各党支部要深刻理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掌握更多党员教育管理的方法,不断规范和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方式。

邵玲指出,新时代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坚持做到“四度”融合。一是政治站位要有新高度。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4次集中教育,无不顺应和体现时代的要求。党的十九大以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迫切需要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员教育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锻造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二是学习教育要有纵深度。要在精深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实践要求,学懂精髓实质、弄通理论体系、扎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三是日常管理要有贴合度。各党支部要坚持政治统领抓教育,统筹规划抓学习,组织生活抓管理,模范带头抓引导,严格程序抓党籍,组织关系抓接转。四是监督检查要有精准度。一方面,要明确监督内容,优化监督方式;另一方面,要坚持实际出发,做好分类处置;同时要坚持严格管理,突出激励关怀帮扶。

邵玲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一个综合性、系统性工作。局机关党委要强化组织统筹领导,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要不断优化党务干部队伍,加强党员管理信息化建设,夯实党员教育的建设基础;要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经费保障、考核保障、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局组织人事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