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我局部署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三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精神,近日,我局全面部署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专项督查工作。

一是成立专项督查组织。成立督查工作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设6个督查小组,分赴市区和6个辖市区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辖市区、镇街道、基层站所、村居集体经济组织的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情。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看相关制度和台账资料、实地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每个督查组由4名成员组成,在督查组统一指导下,各由1名联络员负责组织协调、沟通对接和督查调研专题汇报。

二是明确督查注意事项。立足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违规吃喝有关规定,印发《关于开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专项督查的通知》(常机管〔2019〕18号)文件,在全市党政机关开展三项督查。相关业务处室分别就三项督查进行政策解读,列举典型违规情况,督查内容列入《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督查表》,分成18个重点事项开展现场督查。

三是全面部署督查要求。4月24日,召开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专项督查工作会议,督查组全体成员参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要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三项督查是新时期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现“职能转型、模式转型、队伍转型”尤其是实现行政管理职能转型的重要抓手,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加快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机构职能建设,健全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机制体系,推进机构职能规范建设,形成专项整治合力。二要紧扣辖市区机构改革困难和制约发展瓶颈,健全落实三项督查常态长效制度,抓住督查关键。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相关业务处室要进一步细化督查重点,列出督查清单和注意事项,将督查和指导相结合;要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形成督查报告,把督查成果转化为下一步督查的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和制度成果,切实推进三项督查常态长效管理。

(局机关党委)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