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产管理 >> 内容
我局扎实高效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总体部署,我局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稳步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工作。

2018年4月以来,我局积极组织有关职能处室赴多地开展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管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多次邀请市编办、发改委、司法局、建设局、财政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多部门,对《常州市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证》《常州市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权证》等文本进行讨论研究、反复修改,现已完成权证制作工作。4月19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专家来我市调研时,充分肯定我局办公用房权属管理工作成果,并对我局进一步推进办公用房集中统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我局先后就《常州市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证》中的“不动产权属单位、权利性质、移出接收单位、备案说明等内容与市司法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政策法规处的专业人员多次会商、讨论研究,特别是对《常州市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证》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实际操作中会遇到哪些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充分征求市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对备案证的政策和法理依据以及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确认。

经过积极努力,目前市级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工作稳步推进。4月1日,我局对首批市级机关办公用房备案房产进行了公示,并分别对各单位备案房产进行了确权。确权期间对市民政局下属单位市救助站办公用房划拨至殡仪馆的相关文件、材料进行了核查,确保首批备案房产权属真实准确无、产权纠纷和其它问题。4月下旬,我们将完成对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常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三休养所约5000平方米的备案房屋委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专业部门进行测绘,对常州市委党校的约9800平方米备案房产委托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专业部门拟进行安全鉴定,为下一步进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备案房产核发证件打下基础。

(局资产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