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务管理 >> 内容
我局赴宜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内控信息化管理系统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局信息化建设步伐,近日,局相关处室赴湖北省宜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学习调研。

2018年下半年,宜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作为全国地市州级唯一代表,应邀参加全国机关事务理论创新研讨会。该中心法治后勤、智能后勤、绿色后勤、开放后勤、文化后勤“五个后勤”理论创新研究方面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国管局及包括清华大学在内30多家高校专家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宜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内控信息化管理系统经过多年酝酿,用时半年开发,开发内控信息化管理系统主要基于四个方面原因: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用智能防控手段扎紧制度的“笼子”。二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需要,将内控系统植入预算执行过程,落实国家新出台的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能实时掌握预算绩效情况并合理利用结果。三是严格规范财务开支的需要,将财务开支的要素、标准、流程嵌入内控系统,形成财务开支的标准模板,各项经济业务通过内控系统规范运行。四是防范化解财务风险的需要,由内控系统实时评价预算、收支、采购、资产、项目和合同管理中存在的风险因素,实现对风险的系统防控。

今年年初系统正式启用,收到了预期的内控成效,基本实现了预算管理科学化、风险防控体系化、财务报销信息化、财务运行规范化、会计档案电子化和内控评价精准化的目的。

在观摩系统演示、实地参观财务管理的具体流程后,参加调研的人员体会到系统操作方便、成本合理,充分考虑了机关事务内控个性化的需求。大家就内控系统的模块设置、操作方法、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此次我局赴湖北省宜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学习调研,为我局2019年“三化一年”建设目标任务深入的推进起到积极作用,也为常州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局综合管理处、资产管理处、财务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