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务管理 >> 内容
我局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会计制度》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财政部有关规定,行政事业单位新政府会计制度于2019年正式执行。新制度重构了政府会计核算模式,强化了财务会计功能,改进了预算会计功能,扩大了政府资产负债核算范围,整合了基建会计核算,完善了报表体系和结构,对会计信息化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多方面都做了改进,并提出更加规范的要求。

制度的重大变革和创新给财务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和挑战。为了顺利推进新制度的贯彻落实,局财务管理处精心组织,通过研讨交流、培训学习、升级软件等多措并举,开展了多项前期准备工作。一方面以业务骨干为核心,分成多个研讨小组,明确分工,结合各核算单位的具体情况,根据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各自的要求,设计适合单位特色、规范的新帐套科目体系和会计业务处理操作方法;另一方面与软件公司实时沟通,对财务软件进行个性化升级,有序推进财务数据的转换、衔接和财务智能化系统的内部测试等工作。

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工作,财务管理处完成了具有集中核算特色的会计基础构建工作,搭建了一套符合新制度要求、满足单位实际情况、提升财务人员工作效率的会计基础体系,为更全面、更清晰、更准确的单位财务信息和预算执行信息提供了全面保障。

(局财务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