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保卫 >> 内容
我局加快推进行政中心人脸识别和车牌识别智能化系统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局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结合市行政中心安全保卫工作实际,在深入调研和研究论证的基础上,我局拟于近期在行政中心启动人脸识别和车牌识别智能化系统建设,提高安防智能化管理水平。

人脸识别和车牌识别智能化系统通过对进出人员面部特征的有效识别和车牌号码的有效鉴别,将切实做到对无关进出行政中心人员的有效拦阻,严格控制车牌为登记的车辆随意进出行政中心,避免了仅靠人工识别的安全漏洞和风险,提高了门卫安全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也将进一步提升安保工作的满意度。

为确保人脸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实施,日前,我局专门印发通知,从3月28日至4月30日,采取一一上门服务的形式,对50家驻行政中心的部门(单位)以及22家社会化服务单位、近5000名工作人员的人脸信息逐一进行采集。

下一步,我局将在完成信息采集的基础上,会同市公安、国安等部门,对采集信息进行审核、甄别;同时组织开展新一轮行政中心进出车辆通行证核发工作,更换智能车牌,及时完成信息录入等基础工作,加快人脸识别和车牌识别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进度,推进人脸识别系统项目建设尽快上线投入使用,实现市行政中心安保工作智能化升级。

(局安全保卫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