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建管理 >> 内容
我局专题研究深化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大中修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我局邀请市发改委、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等部门,就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大中修项目组织实施涉及有关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会议。副局长华阳、朱亚南,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相关处室,市投资评审中心负责人,以及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和大中修项目定点采购管理改革的背景、政策依据、前期调研准备、现阶段工作进展作了全面介绍,对改革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和出现的新情况作了全面梳理和分析。重点围绕大中修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涉及的项目审批、项目评审、项目定点采购管理等事项,从政策要求和操作需求等层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肯定了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和大中修项目定点采购管理改革取得的成效,就相关问题形成了一致意见。一是明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大中修项目的实施主体。二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大中修项目组织实施和定点采购管理改革的实际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审批中有关事项的批复表述。三是建立由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大中修项目联合评审机制,完善评审程序,提高评审效率。四是进一步完善大中修项目定点采购管理相关制度和操作细则,完善供应商确定的程序和流程。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进一步深化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规范办公用房使用行为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坚持中央对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方向要求。二要充分征求财政等部门意见建议,尽快完善出台大中修项目定点采购内部操作管理办法,规范操作流程。三是在大中修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要扩大参与面和监督面,严格履行程序,引入行业专家进行专业评选,主动邀请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监督,欢迎社会监督。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宣传范围,加强政策解读和沟通协调,避免因对政策了解不够而产生的误解和抵触。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强化信息公开。对内扎牢制度的笼子,加强流程管控;对外做好信息公开,在局网站开辟专栏,及时公开供应商名录、管理制度和办法、项目信息等。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