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建管理 >> 内容
我局专题研究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召开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推进会,听取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进度汇报,并就进一步完善机制体系建设,强化办公用房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局长华阳、朱亚南,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项目组成员和市直属房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实施意见》(常政办发〔2017〕193号)及相关法律法规,强力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七个统一”管理工作、成效明显、成果丰硕,各项重点工作基本完成,制度体系建设初步成型,为进一步规范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提高政府资产使用效率、提升用房保障服务水平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基础还不够扎实,一些方面需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一是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有待完善。应继续完成办公用房权属变更工作,完善办公用房管理“三大系统”信息化建设,深化制度体系建设,细化相关操作流程及配套表格。二是辖市(区)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开展进度不一。由于各地区办公用房管理实际情况各异,机构职能建设尚未统一,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起步时间不同,目前各地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推进程度和深度差异较大,未能在全市实现协同推进、全面开展。

会议明确,要立足现状、全力推进、加快落实,尽早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 “七个统一”集中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全面完成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全面推进权属变更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探索经营性房产的交接和管理,做好全面摸排与房屋安全鉴定,尽快处理危房。二是要完成新老制度转换。出台相关管理细则与操作流程,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日常巡查机制,确保各项制度落地实施。三是要对部分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实际权属及使用情况开展全面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为契机,研究起草《常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一个模式、四项机制”,即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七个统一”的管理模式,逐步建立健全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的长效督查机制、日常巡察机制、审批备案机制和社会公开机制,以制度建设保障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常态化长效化规范管理,实现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工作全面协同推进。              

(局房地产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