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联席会议在钟楼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6日,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联席会议在钟楼区召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辖市(区)汇报了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围绕能耗统计、能源审计、宣传培训、节能技改、能耗定额管理、合同能源管理、示范创建、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开展经验交流,并着重介绍了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就2020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确定了年度重点任务和主要目标。

邵玲在讲话中客观分析了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肯定了今年各辖市(区)在公共机构节能和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明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确保“十三五”收官之年各项节能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健全和完善体制机制,压实责任,确保节能管理工作有机构、有领导、有制度、有考核、有责任、有落实,要明确职责定位,突出目标引领,谋划思路方向,注重工作实效,不断提升节能管理水平;二要抓好宣传,注重效果,各地区各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多层次、广维度开展宣传工作,既要突出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又要提升宣传影响力和引领力,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三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各地区各单位要立足各自实际、因地制宜,有目的、有计划的在能耗监测、能源审计、节能技改、示范创建、垃圾分类、宣传培训等方面有所提升和突破,展现各自的点和特色,要总结出一些可复制、能推广、有成效的经验做法,争做各领域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在全市节能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对运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开展节能技改的运作理念、实施方法、争议解决、成果成效、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钟楼区大件垃圾分拣处理中心和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并到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听取节能技改工作汇报,参观厂区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和锅炉余热回收节能技改项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各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处)分管领导及节能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