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我局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问题清单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我局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党建网格化走访,结合上半年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和内部餐厅接待“三项督查”,将问题检视与整改贯穿始终,形成调研问题清单、党建网格化走访问题清单和专项整治问题清单。“三张清单”梳理出67项问题,形成第一批问题清单,制成问题整改进度表。通过挂图作战、逐条销号,实时更新整改进度,真刀真枪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一是梳理调研问题清单,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发展的主题主线,聚焦“三大转型”,深入基层一线,摸准群众诉求,找准问题症结,拿出实招真招,形成《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打造节约型机关》等一批质量优秀的调研报告,为解决机关事务行政管理职能建设主要矛盾提供有力抓手。在调研成果基础上,梳理调研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和牵头处室,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二是形成网格走访问题清单,回应服务保障对象关切。根据党建网格化走访动员会议“认识再升华、网格再延伸、走访再深入”的工作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我局18个网格小组90余名党员深入“6张网”开展走访,走到每个服务对象身边、走遍每寸服务区域、走进每位服务对象心里,摸准、摸清、摸回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截至10月底,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20条,现场答复问题70余个。所有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处室,重大问题经局党组研究讨论,形成解决对策,纳入第一批问题清单,做到处处有人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应。

三是落实专项整治清单,公开进度接受群众监督。根据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我局负责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易地交流领导干部周转房相关问题,每周向市主题教育办专项整治组汇报整治任务进展情况,开门整改,接受监督。在整治过程中坚持上下联动、前后衔接、建章立制,目前已完成《常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常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常州市市级易地交流干部周转房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起草和征求意见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取得扎实成效。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