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五个坚持”突出调研成效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三大条例、两个办法、一个意见”,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推进机关事务改革转型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聚焦推进管理职能、管理模式、管理队伍“三大转型”,拟定12项调研清单,用三个月时间,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积极探索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路径、新举措。

12项调研清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一是紧紧围绕机关事务履职尽责主责主业。选题既有“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统一维修的实践与探索”“进一步提升公务用车监管和服务两个能力”“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等围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公共机构节能“三公”职能,也有“优化行政中心停车位调整方案”“关爱机关干部身心健康,创新开展‘勤健康’服务”“新形势下推进机关后勤服务集中统一管理”,涵盖了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主要职能。二是紧扣机关事务改革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选题突出了“进一步集中和加强机关事务行政管理职能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打造节约型机关”“推进市级机关财务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等紧扣新时代机关事务改革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三是牢牢把握制约机关事务发展的主要矛盾。选题针对当前“盘活存量房产,实现市级机关房产保值增值”“加快推进名师培养工程,锻造一流师资队伍”“市级党政机关经营性房产租金定价机制研究”等制约机关事务发展的人、财、物的主要矛盾,寻找突破,拓宽发展之路。

在明确选题方向、参加人员和调研方式的同时,强化“五个坚持”,突出调研成效。一是坚持理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和统领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好调查研究这项提升履职能力的基本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矛盾最为突出、反映最为普遍、最急需破解的问题,奔着问题去研究,抓住问题去思考。多进行蹲点式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要“身到”更要“心至”,多层次多渠道了解实际情况,更加注重调研成果的运用,以大调研推动大落实、促进大发展。三是坚持互联互动。坚持走到一线去、深入基层去,打出调研的“组合拳”。与兄弟部门左右互动开展调研,使得调查问题更全面、研究问题更深入、解决问题更有效;组合市区两级上下联动开展调研,助力辖市区机关事务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型;整合局内部力量开展调研,内部发力,叠加效率,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四是坚持研用结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调研,注重成果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注重调研清单和整改清单的无缝对接,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五是坚持压实责任。压实领导责任,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绝大多数”。压实主体责任,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作为调查研究责任主体,涉及到跨处室、跨层级的课题,牵头处室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全体工作人员都要立足岗位,倾情投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和饱满的政治执情,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扎扎实实参与调研活动。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通过开展广泛调查研究,一方面,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机关事务改革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不断推进机关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新的提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