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推动党政办公用房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19-07-1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上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多点破发,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体制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引领性更强。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和标准化工作创新实践的做法和经验,在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会议上交流。作为全国唯一地级城市,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备案管理、使用权证管理、档案管理标准化建设纳入国家级标准化建设试点。

二是实践性更强。推进办公用房备案和授权管理工作,按照备案工作相关程序和要求对29处市级机关房产进行权属备案管理,同步对市公安局60处备案房产进行授权管理,把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三是规范性更强。按照“放管服”要求,建立统一维修、统一物业两个定点采购供应商库,完善统一维修、统一物业及相关服务定点采购机制,出台常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维修、物业及相关服务项目定点采购管理办法,明确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维修、物业及相关服务定点采购实施流程。

四是体系性更强。加快推行“一个模式”、建立“四项机制”,即加快谋划布局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七个统一”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审批机制、常态检查考核机制、市委巡察考核机制和信息公开机制,促进办公用房管理规范化、法制化、常态化。同时,研究起草《常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为深入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体制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