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经验交流 >> 内容
天宁区郑陆镇如何破解“餐厨垃圾”难题?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郑陆,以羊汤美食闻名,在高人气美食背后,带来的还有众多羊汤店餐厨废弃物乱排放污染环境、堵塞下水道的问题。郑陆镇餐厨垃圾收集处理一直未纳入统一收运范围,部分餐厨垃圾作为生活垃圾处理,影响垃圾分类的效用发挥。餐厨垃圾回收利用是垃圾分类中的重要部分,针对郑陆镇餐厨垃圾难处理的问题,6月6日,由天宁区综合执法局牵头组织生态环境所、食品药品监督科、综治科和常州维尔利餐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召开餐厨垃圾收集处理方案对接会,镇党委副书记黄佳清参加会议。

据悉,维尔利公司是本市唯一有资质的餐厨垃圾处理公司,今年拟打算扩容,郑陆镇也一直打算实施餐厨垃圾统一收运,以此为契机,郑陆镇餐厨垃圾将纳入维尔利公司统一收运。会议中,综合执法局、食品药品监督科、生态环境所、综治科就全镇日均产生餐厨垃圾量、宣传发动、垃圾箱集中点设立、集中点设置要求、厨房油水分离改造、标准泔水桶设置、执法监督、参观考察先行先试地区等问题和维尔利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预计九月份前后将陆续试点推进机关学校、大型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和羊汤店的餐厨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维尔利公司将专门投放一部车进行餐厨垃圾统一收运,逐步再实现全镇餐厨垃圾收集处理的全覆盖。

餐厨垃圾统一收运不仅能改善乡镇的就餐环境,还将从源头上阻断“地沟油”的原料渠道,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切实保障。          

    (天宁区区级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