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召集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题研究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财务集中统一管理等工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以及市财政局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恽淇丞就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房产集中统一管理工作现状、进展等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他指出,当前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房产管理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部分单位房产出租出借行为不规范,流程操作不严谨,没有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进行出租出借管理;二是统筹调剂机制不健全,由于事业单位房产集中统一管理不够,统筹调配不到位,房产利用不充分,导致部分市级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向社会租赁办公场所,财政负担较重,行政成本过高;三是劣质资产、低效资产退出、优化机制不健全,部分房产位置偏远,背离市中心以及商业街,房屋内各种设施设备年久失修,已不具备租赁条件等,造成常年空置;四是少数单位及领导干部主观认识不足,执行办公用房面积标准要求的严肃性不够,办公用房使用面积小微超现象仍然存在。

恽淇丞建议,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房产集中统一管理的侧重点应放在监督管理上,切实把握好“五个方面”:

一是监管范围。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应实现“全口径、全覆盖”;

二是监管重点。加强对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过程、行为的监管,突出事业单位房产出租出借行为、房产购置与处置、办公用房大中修审核、空置房产统筹调剂使用等重要方面;

三是监管形式。主要有六个方面:一是平台监管,建立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一张网”管理平台,对房产购置、使用、维修、处置等各个环节进行智能化、信息化、数据化管理;二是备案管理,建立健全备案机制,明确要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出租出借、购置处置、大中修等进行备案管理;三是清理整改,对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制定具体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四是统一调剂,建立健全市级机关办公用房全方位调剂机制,打通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调剂使用通道,提升房产使用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五是标准审核,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房产大中修环节进行审核把关,确保项目、资金、标准等符合政策规定要求;六是动态监管,抓住“关键少数”,建立健全办公用房常态督查机制,把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纳入常态长效督查,做到“时时管、处处管”。

四是管理政策。聚焦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出台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办法,加快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管理机制体系。

五是监管主体。由市财政局牵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配合,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进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资产集中统一管理取得新成效。

曹佳中在听取了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会计集中核算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办公用房、会计核算集中统一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推进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房产、财务集中统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就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会计集中核算、机关食堂大宗商品集中采购、物业服务大集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后续推进机关事务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支撑。

(局资产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