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对我局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调研报告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对我局《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打造节约型机关》调研报告作出批示:“今年以来,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很有成效,最近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梳理出一批更具针对性的降本措施值得实践推广”。

今年以来,我局积极响应全国两会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号召,制定《关于开源节流十二条实施意见》,围绕“开源、节流、提效、规范”,认真做好开源节流4篇文章,开源节流的成效初步显现。通过加强对公务用车维修经费管理,前三季度公务用车维修费用同比下降25%;通过加强对内部采购工作规范管理,91个采购项目节支率达到19%以上。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我局认真总结前期工作,以进一步“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打造节约型机关”为课,深入调查研究,从细微处着眼、从小切口入手、从身边事抓起,梳理出32条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创新性的措施。

按照曹市长批示要求,我局将进一步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破解制约改革转型体制机制障碍,做深做透主要职能的管理文章。如大幅压减公务用车维修和租赁费用、采用能源托管模式对市行政中心进行整体节能改造等。二是运用智能化、信息化、大数据等先进手段,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效率、服务效能、保障效益。如建立全市公共机构能耗使用监管“一张网”、加强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三是以集中采购、内部审计、综合巡查为重点,加快建立覆盖所有人财物的内控体系。如从严从紧控制采购预算、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等。四是从细微处做好节约文章,从身边事养成节约行为,塑造节约型机关的良好形象。如降低局机关办公场所花卉摆放标准、减少食堂内部跑冒滴漏等。

机关事务管理既要确保机关高效运转,也要做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的“节约账”,这既是“经济账”,也是“政治账”“作风账”。下一步,我局还将加强对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机构开源节、降本增效工作指导,发挥行业指导作用,推进全市节约型机关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