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向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作专题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等听取汇报。

恽淇丞就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详实汇报,对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体制改革、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大宗国有资产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和要求,把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提高办公用房管理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机关事务职能转型,促进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改革转型的有力举措。目前,市级党政机关全部255处、85万平方米办公用房,100%进行权属变更,纳入集中统一管理,办公用房管理“七个统一”配套制度体系基本建成,法治化、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有序推进。常州这一做法得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充分肯定,相关信息先后5次被《中国机关后勤》录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的标准化工作在全国会议上作了经验介绍,受到同行们的关注和好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多次对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作出批示。

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方面。按照中央和省统一部署,2015年--2016年,我市组织实施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我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突出宣传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一条主线,严格落实“平台化、标识化、信息化”管理要求,努力实现监管水平和服务水平“两个提升”,坚持信息化、集约化、标准化、市场化“四化同步”深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和定点租赁管理机制,为机关公务出行提供多样化的车辆保障服务,推进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加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监管、放活市级机关经营性房产管理及探索新能源汽车租赁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我们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市人大、市财政局及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局资产管理处、车辆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