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改革创新 争先进位 >> 内容
我市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创新与发展暨能耗统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6日,常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创新与发展大会暨节能培训会议在武进区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2018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就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各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市级机关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400余人参加会议。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芦水忠作总结发言。

芦水忠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公共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省、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紧紧围绕年度节能工作安排,以示范创建为抓手,以推进“绿色机关”“绿色学校”“绿色医院”“绿色建筑”为重点,突出“夯基础、强机制、抓提升”,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较好完成了年度节能工作目标。

芦水忠强调,2019年是“十三五”的冲刺之年,我们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夯实基础,切实做好示范单位、节水型单位、能效领跑者等各项创建工作,加大节能技改力度,提升合同能源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年度各项节能指标。

会议表彰了常州市公安局等25家2018年度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常州市儿童医院等22家2018年度能耗统计先进单位。武进区介绍了公共机构集中办公区,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推进节能改造的做法经验。会议以“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邀请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张晓灵博士作专家讲座。

会上启动了全市公共机构能效直通车、专家库、微信平台和物联网+人工智能公共机构节能服务平台。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全市公共机构做好节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高质量完成全市公共机构“十三五”节能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