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9月18日,我局召开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作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卢晓光出席会议,并对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办实事、清正廉洁作表率”总目标,着力在打造学习型、政治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五型机关”上取得扎实成效:在学懂弄通做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打造学习型机关上取得扎实成效;在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思想政治洗礼,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政治本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政治型机关上取得扎实成效;在践行干事创业担当,深入推进机关事务改革转型,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当全国全省机关事务改革创新排头兵,打造创新型机关上取得扎实成效;在强化宗旨意识,着力解决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反映最强烈、感受最直观、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打造服务型机关上取得扎实成效;在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提高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打造廉洁型机关上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思想武装全党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极端需要、是保持党群干群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机关事务改革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从9月开始,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同步参加,突出聚焦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三大转型”、鲜明宗旨意识、领导关键少数、勇于自我革命“五个聚焦”,落实学习清单、调研清单、服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五张清单”,实现提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自觉、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党建网格的走访成效、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真抓实干的执行能力“五个提高”。

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围绕问初心、问担当、问动力“三问”活动,深刻反思“入党为什么、履职做什么、发展靠什么”。通过采用“精研”、“组研”、“研用”等多种模式,找准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矛盾最为突出、反映最为普遍、最急需破解的问题。抓实支部主体,推进教育整改落细落实,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卢晓光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局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前组织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等内容,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好“预热”;成立主题教育工作专班,明确重点工作、目标要求和方法机制,同时结合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个性化实施方案,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卢晓光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要突出县处级领导干部重点,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要分层分类稳步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部分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和财务结算中心全体人员,局属市机关幼儿园和直属房产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