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着力加强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充分发挥节约型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近年来,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为切入点,积极推进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督促落实。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谋划,根据各创建单位实际,将具体创建过程精细化,分为目标遴选、组织申报、业务培训、跟踪督查、资料考评、问题反馈、强化整改、规范报送这8个阶段,围绕各阶段的重点工作分类谋划,分步推进,分项落实,按创建时限及时倒排进度、倒查问题、倒逼整改。同时,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解决创建过程中判别标准、尺度口径、资料编排等具体问题,通过阅资料、看现场、提建议等形式加强对创建单位的检查和指导。

二是实施部门联动,形成创建合力。充分发挥区水利、教育、卫健等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在区层面形成沟通协调联系机制,加强节能、节水、能效领跑者等各类创建过程的控制和把关,统一创建标准、统一申报格式、统一评判尺度、统一开展自评、统一材料报送。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会商,及时解决,同时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各创建单位开展自学互学活动,有效提升各单位的创建质量和水平。

三是大力宣传发动,突出重点培训。组织各创建单位实地参观、现场说法,强化节能意识、提升节能水平、养成节能习惯,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努力形成典型引领、样板开路、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同时,对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的具体流程、评价标准、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细致解读,并开展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资料专题会审及辅导,充分提升我区创建工作效能和水平。

“十三五”以来,全区共创建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3家、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1家、省节水型单位5家、市节水型单位12家。根据创建计划,今年我区将创建国家节约型示范单位1家、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1家、省节水型单位1家、市节水型单位3家。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以节能、节水、资源循环利用、可再生能源利用和绿色消费为重点,不断将节能工作向纵深推进,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引导全区各级公共机构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大力营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全面实现“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助力“两型”社会建设不懈努力。

(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