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强化培训 务实编写 完善体系——对局安保标准化工作推进的思考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局安保标准化“先行先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的工作思路,局安保项目组根据局项目组制定的季度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是基本完成安保体系框架构建。根据前期进行职责范围、各业务职能的实地调研、全面梳理的结果,进一步理顺安全保卫职能边界,搭建了以治安管理(包括车辆进出、人员进出、物品进出管理,安全巡查,电视监控,治安事件处置、治安设施设备管理等)、消防管理(包括消防巡查,消防应急,消防设施设备管理等)、人员管理(岗位说明书、工作规范、员工培训、考核等)为主要内容的标准体系框架,实现安全保卫标准化全领域覆盖。

二是进行职能全范围再梳理。根据全局“两梳理”要求,对照职能三定方案进一步查漏补缺,在前期梳理的基础上再梳理,已完成国家、地方、行业上位法律法规11项;岗位说明书层面 科室类7项、安保类类20余项;内部规章制度30项,做到梳理全覆盖、无遗漏,为标准编写奠定扎实基础。

三是强培训进一步巩固前期建设成果。举办了微型消防站知识培训。由分管局长亲自参加培训动员,培训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为参训人员讲解了防火、火灾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火灾防控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规范了操作流程。举办了岗位流程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通过与一线员工面对面交流、说流程、讲规范,不断提高安保人员的业务技能,提升服务质量,筑牢前期标准化建设成果。达到人人参与、人人讲标准、人人做标准。同时安保项目组成员注重自身标准化知识储备,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标准化知识,为编写安保标准化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

四是严考核稳固标准基础。 通过每周考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强化现场整改力度,每月进行回头看,并在安保处例会上进行梳理、反馈、分析、总结,做到问题落实到岗整改到人。五是完成部分重点标准编写工作。在消防管理、治安管理、人员管理中各选取两个事项优先开展标准编写工作,目前已完成了《车辆出入与停放规范》、《人员出入管理规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消防设施与设备管理与维护要求》、《保安门厅岗位说明书》五项重点标准模拟编写。

局安保标准化项目组下一步将在专家的培训下,进行内部标准的研制、讨论,进一步完善安保标准化体系,并展开全面标准的编写。

(局安保标准化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