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局综合管理处标准化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8-10-2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上午,局综合管理处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局楼层会议室举行,湖北省标化院何苗苗博士等专家现场指导,综合管理处及标准化科成员参加会议。

综合管理处围绕处室职能,基本完成了采购、社会化服务考核、辖市区机关事务考核三项职能法规制度和岗位说明书的梳理,处室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就法规制度、存在问题及建议设想作了专项交流。大家一致希望能借助标准化的东风全面梳理规章制度,使工作流程更加规范可行。

下一步,综合处将加快实施四项举措,全面系统扎实推进标准化: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处同志将标准化理念入脑入心,推进工作标准化与“职能科学化、治理法治化、服务市场化、手段信息化、队伍职业化”建设有机结合,做到“一化带五化、五化促一化”有机统一,以标准化促进各项工作精、实、细。二是全面梳理工作职责及工作制度、工作流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无盲区、无遗漏。三是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标准体系,坚持专业指导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制定标准与贯彻标准相结合,分类分项制定符合工作需要、适用性强、简洁规范的全套标准。四是坚持重点突破,优先选择基础较好的点作为处室标准化建设的重点,力争进入局首批试点项目。

会议结合社会化服务考核实际,建议机关后勤所有物管单位都能积极投身于标准化建设,基础较好的带动工作一般的,专业化程度强的带动仅凭传统服务的,形成传帮带的良好工作机制,促使整个后勤服务质量质的提升,真正实现“高目标的标准”,为机关事务内控体系建设做好本处室应尽的责任,为形成高效流畅的机关事务工作体系、顺应岗位流动要求做好基础。

会后综合管理处结合标化所专家提出的意见,细化岗位职责说明,梳理并形成各项职责的工作流程,按时完成首轮梳理工作。

(局综合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