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事务标准化 >> 内容
局长恽淇丞专题听取标准化工作“两梳理”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有关处室和单位标准化工作“两梳理”落实情况汇报。

局资产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处汇报了前期“两梳理”工作的主要情况;金陵江南大酒店介绍了贯彻落实局标准化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建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以及开展学习调研和业务培训,积极有序推进会务服务标准化工作的相关情况。

湖北标准化研究院丁凡所长对局“两梳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梳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前期梳理工作的重要性,前期梳理工作是标准化工作中“打地基”的阶段,必须抓实抓牢;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梳理工作的目标性,梳理工作的目标就是要不断去发现现有的工作职能和已有的规章制度之间的匹配关系,每项梳理工作要对所有的职能、职责、事项、流程、要素实现全覆盖;三是要把握前期梳理工作的方向性,要以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来进行梳理工作,做到一一对应。

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指出,通过开展“两梳理”工作,全局同志对标准化工作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理念逐渐清晰,工作推进总体良好,逐渐步入正轨,但还存在梳理进度不一,成果参差不齐的现象。

针对下一步标准化工作,恽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贯穿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这条主线,要跳出标准化来看标准化,要站在高质量发展的高点来认识标准化,把标准化作为管理理念方式引进的重要手段;二是要抓实做好“两梳理”工作,根据职能的变化做好动态的梳理;三是要加强重点项目、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三项管理”;四是要强化工作经费、业务培训、学习研究和领导小组牵头作用“四项保障”。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