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展示 >> 内容
市机关幼儿园:举行常州市直属园游戏化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深入推进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培养。5月25日上午,常州市直属园游戏化教学研讨活动在常州市机关幼儿园举行,来自市直属幼儿园的6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庄春梅、张丽霞两位专家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共推出四个教学活动,以教学游戏化为落脚点,进行语言、音乐领域的课堂展示。市机关幼儿园杨文卓老师参加上海华师大周兢教授的语言课题组活动后,设计执教了大班说明性讲述活动《你说我搭》,围绕“理解说明性讲述的内容组织方式”这一核心经验,培养幼儿有条理、有顺序地描述“宝贝”的拼搭过程。中央花园幼儿园苏妮老师执教的小班音乐《喝粥》,借助图谱,引导幼儿学习用问答的形式进行说唱,并根据生活经验创编;悠悠早教中心苏晓伟老师执教的小班语言活动《藏猫猫》,运用多元策略,将幼儿带入游戏化的情境中,让幼儿想说、敢说、大胆说;东方名园幼儿园彭迎芳老师执教的中班语言活动《小熊的尾巴》,通过大胆猜测、情境体验,幼儿明白每个人都有长处,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活动结束后,市教科院张丽霞老师从今年的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我是幼儿园教师说起,对幼儿教师职业特点做了专业阐述,同时对四个教学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市教科院庄春梅老师从专业自信的高度,鼓励教师聚焦儿童,触动孩子的兴趣点,在教学中注重幼儿的感受、体验,和孩子一起互动,并激励青年教师在专业成长的路上去经历关键事件,能大胆自信地展示自己。

本次教学研讨,无疑是一个契机,为教师的专业提升提供最接地气、最具引导性的现场。教科院专家的精准点拨、激情鼓励,给予教师幼教新观念的冲击和碰撞,更使参与教师拓宽思路,信心满满。“宝剑锋从磨砺出”!教师的成长需要时间的积淀,更需要不断的历练。今后,市机关幼儿园将继续以“教学游戏化”为基点,关注幼儿的生活和体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为教师搭建发展平台,提升教师专业自信。


(市机关幼儿园 汤瑜)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