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多措并举建设行政中心“绿色社区”助力打赢绿水蓝天保卫战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我局紧紧积极探索实施节能管理新举措,以标准化管理为主线,以技术改造为手段,积极打造行政中心“绿色社区”,发挥市行政中心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打好绿水蓝天保卫战。

一是精准分析,对症下药。利用“能源共建共享”模式,邀请中节能专家对市行政中心用能排废情况进行分析,通过能耗监测平台、水质监测系统数据比对,实地勘察检测,对市行政中心内18万平方米能耗情况进行有效梳理,找准重点,分步实施。

二是洁源清流,降低能耗。针对地下车库存在灯具功率大且24小时长明的特点,我局对行政中心地下车库进行智慧照明改造,利用智能技术将功率下降了70%;启动对2号楼、3号楼楼顶实施绿化改造,实现建筑被动节能,降低能耗。引入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杜绝垃圾露天存放,减少废气污染。在1号楼区域引入滴灌技术,减少水资源浪费。增添充电设备50套,为广大机关干部绿色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积极宣传,全面部署。开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节能宣传周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干部“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绿色消费”。召开三次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部署会,要求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和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共同举办三场“绿色出行”活动,倡导低碳出行。今年,我局被交通部等四部委评为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成绩突出集体。

四是多策并举,长效把控。邀请港华公司专家对行政中心燃气锅炉进行技术调整,将一氧化碳排放标准降到40PPM以下,远低于国家200PPM排放标准。对行政中心周围景观河进行水质清理,并放养生态鱼苗,净化水源环境。在市行政中心投放两套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减少各类垃圾二次污染,美化办公环境。


(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