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完成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我局组织召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专项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及副局长邵玲就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听取相关汇报。

按照“轻重缓急、收付实现、零基预算和两保两压一调整”原则,我局在业务处室申报、归口部门整理、汇报研究定稿、统筹协调上报四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层层分解,落实预算编制主体责任。按照2019年财政局预算编制会议要求,我局迅速部署相关工作,各业务处室按照实际业务需求,以项目为单位,从项目内容及申报理由、测算依据、项目绩效实施计划三方面上报项目申报书。明确当年不能形成实际支出的项目不得列入预算,明确职责与经费相匹配原则。

二是严把关口,统筹预算项目总体安排。我局预算编制归口部门按照“轻重缓急、收付实现、零基预算”原则强化项目排序,对业务处室上报的项目申报书进行全面梳理,统筹规划各项目管理,重点保障我局2019年重点项目的经费支出。对于不可持续支出的项目、长期固化和非急需项目加强清理转型。

三是强化协调,专项研究科学编制预算。针对我局重点专项资金面广量大、情况复杂等情况,我局多次联合市财政局、下属事业单位及业务处室开展专项预算调研,通过实地查访、专题座谈等方式,协调专项资金预算明细情况,最终确定专项资金预算申报金额。

四是重点突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我局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突出绩效导向,强化绩效约束。以各业务处室申报的项目预算书为绩效管理依据,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建立各项目绩效目标。建立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明确未按要求报送绩效目标的项目及评价结果绩效较差的项目,将削减或取消预算安排。

会议还听取了我局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要求严格落实财政预算执行的有关规定和财务管理相关制度,科学统筹、均衡安排,确保2018年预算支出进度。

(局财务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