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专题听取我局专项督查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异地交流市领导周转房”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就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就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一、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异地交流领导干部违规占用周转房专项检查和清理”活动,8月中旬-9月上旬,集中人员和时间,组织开展了清理整改工作“回头看”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登记稳妥推进,“七个配套”制度基本完成,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投入运行;公务用车“六个不准、八个不得”使用管理规定得到较好执行、“一车双号”整改到位;异地交流干部违规占周转房清理完毕;《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督查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督查的实施意见》有效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检查机制初步建立。

二、积极谋划,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一是围绕“办公用房全生命周期管理”一条主线,突出“提升管理效率、规范使用行为、保障机关需求”三个重点,不断深化办公用房管理制度改革;坚持信息化、集约化、标准化、市场化的工作思路,“四化同步”不断深化和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二是推进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机构职能建设,实现名称、职能、职级、内设机构、隶属关系“五个统一”。三是制定出台《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将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纳入市级机关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督查考核机制。四是突出重点问题整改,加大对“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小微超标”等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五是加快推进异地交流领导干部周转房建设,制定周转房管理使用具体规定。

曹佳中充分肯定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做的工作,对于落实“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异地交流市领导周转房”整改措施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同时指出,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各责任主体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落实整改措施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切实抓紧抓实。

曹佳中强调,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包括“办公用房面积小微超标、公务用车平台作用发挥不足”等专项督查重点问题的整改工作,绝不允许搞变通、搞模糊界线、打擦边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标准要求要一以贯之贯彻下去,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地区和单位,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曹佳中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职责履行,不断健全完善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异地交流领导干部周转房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检查,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监管机制;要以改革的精神,不断解决机关事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借力市场化资源,深化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要加强问题研究,对于专项管理如何做到高效优质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不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