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组织微型消防站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微型消防站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灾害损失,9月19日下午,我局安全保卫处组织了微型消防站的启用业务培训,市行政中心、两馆、想园以及政务中心等近50余名安保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副局长杨贵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杨贵生副局长就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当前各单位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组织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等普遍较弱。为加强行政中心、政务中心、两馆、想园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他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对待此次培训,通过培训提高消防安全业务技能,强化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微型消防站队员的职责,充分利用学到的消防安全技能,在消防安全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安保处就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为参训人员讲解了防火基本常识、逃生自救知识、消防安全工作职责、消防安全工作档案建设、“微型消防站”建设、火灾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在业务技能培训中,为大家讲解示范了空气呼吸器、灭火战斗服、室内消火栓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解答了大家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宣传工作中存在的疑问。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安保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业务能力,为下一步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在火灾防控、初期火灾扑救、消防宣传等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作用、提升我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局安全保卫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