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举办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11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构建科学适用的机关事务服务标准化工作体系,9月7日我局就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进行专题业务培训,邀请湖北省标化院何苗苗博士作专题辅导。

何博士以“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建设”为题,讲解了标准及标准化定义分类、试点建设意义、目标方法及要求;阐明了试点启动、体系研究、标准编写、试行修改、运行改进及考核评估六大试点建设流程;解读了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收集和制定相关标准、宣传培训、组织实施、实施评价、制定持续改进措施、创建品牌和记录归档的八大试点建设任务;强调推进标准化工作中需要把握的“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建立权威的组织领导体系和精干的工作班子。二是必须深入广泛发动,动员全员参与。三是必须确保标准质量,在标准体系建设上精益求精。四是必须加强标准实施监督,保证严格正确地实施标准。五是必须重视信息反馈,形成标准化闭环管理。最后,何博士结合我局标准化阶段性重点工作,就如何梳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内容材料,以模板方式加以讲解指导。

会议明确推动标准化工作要加强联动性,武进、新北、天宁和钟楼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对自身工作进行全面梳理,重点确定至少一项关键领域项目进行标准立项,有机结合纳入我局的标准化组织框架中来,共同推进构建市区两级联动机制;要注重引领性,标准化项目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细化工作任务,对所牵头的部门、项目要有计划、有组织、有方法,抓落实,出成效,确保标准化工作有序推进;要发挥主动性,各处室各单位联络员要发挥好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增强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尽快熟悉掌握标准化工作的具体方法,不折不扣完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武进、新北、钟楼、天宁区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联络员,行政中心管理处各科室以及有关社会化服务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       

(局办公室 市行政中心管理处标化科)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