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区行政中心开展2018年“全国低碳日”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3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强化广大机关干部的节能意识,培养良好的节能习惯,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并根据行政中心实际情况,钟楼区行政中心于2018年6月13日全国第六个“低碳日” 集中开展了以“提升气候变化意识 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为主题的低碳日宣传活动。

本次低碳日来临之际,区公共机构节能办专门向区各公共机构及全体机关干部发出倡议,从树立科学节能意识、提倡少开空调多运动、提倡绿色低碳出行、节约办公用品、倡导餐桌文明、保护环境六个方面号召节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节约一粒米,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升油,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方面入手,自觉形成“节俭节约 从我做起”的良好风尚。在活动日当天,行政中心主入口电子屏循环播放低碳日节能宣传标语,在一楼电梯厅墙上张贴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画,同时,整个行政中心空调停开一天,电梯减半运行,公共场所全部采用自然照明,各种龙头水阀在保证正常功用的基础上调减到最低出水量,同时鼓励机关干部采取步行、骑自行车、电动车、拼车或者乘坐公交上下班,公务活动尽量利用公共交通出行,尽最大可能降低碳排放。

通过一天的宣传活动,广大机关干部深感能源紧缺给日常工作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和诸多不便,更加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能降耗,从我做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理解和支持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平日也会更加关注和参与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钟楼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钟楼区区级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周军)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