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我局召开2019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跑好“三化一年”这一棒

奋力开创全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局召开2019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思路研讨会

 

12月7日,我局召开2019年机关事务工作思路研讨会,分析形势、理清思路、凝聚共识,科学谋划2019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努力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围绕落实“2121”工作计划,推进“三大社区”“四项工程”建设,对2018年度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认真总结。对2019年围绕推进机关事务科学化、标准化、信息化和基层建设年“三化一年”建设的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进行了交流。

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分管工作2018年度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经验给予了总结点评,对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的地方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并就2019年局推进“三化一年”建设的方法路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以及需要重视解决的突出问题,发表了观点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处室各单位工作总结汇报和党组成员交流发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上下以“234”工作为统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促进管理工作亮点纷呈,服务保障多姿多彩,引领全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迈入新时代。

一是改革工作掷地有声。坚持以“七个统一”为抓手,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三大重点,强化三项基础支撑,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坚持以“四化同步”为抓手,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国有企事业单位车改工作,深化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组织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内部接待和异地交流领导干部周转房使用“三督查一整改”,推进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纳入全市综合考核,常态长效化监管机制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以“财管家”为抓手,成立机关财务结算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推进机关财务结算转型取得新发展。坚持以“优化职能建设”为抓手,深化行政中心管理处内设机构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二是创新转型拔地而起。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要求,逐条逐项推进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积极构建集中采购、内部审计、内部巡查“三位一体”的内控机制,内控体系初步建成。深化党建网格化工程,丰富走访形式和内容,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提升。精心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成立局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研究会。推进公共机构合同能源、引导基金、垃圾分类等工作,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监督得到加强。全面启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用标准化的理念、方法推动工作的意识得到强化。推进红色关怀、蓝色环境、绿色通道“红蓝绿”人才培养工程和机关幼儿园“520”“5100”名园名师培养工程,队伍建设得到发展。

三是惠民实事落地见效。推进市纪委监委办公办案场所改造、异地交流市领导集中周转房、吴青霞艺术馆、老年大学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及机关幼儿园异地新建。推进行政中心厨余垃圾集中处理、楼顶绿化改造、地下车库照明改造、智能垃圾分类、角房空调系统改造、小厨宝等一系列项目建设。优化“明厨亮灶”工程,成立行政中心膳食管理委员会,持续推行“微创新”“微刺激”服务,机关食堂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深入打造人文社区,推进“勤”系列品牌服务,在“勤务站”“勤平安”“勤雨伞”取得成效后,又将推出“勤学习”“勤健康”项目,机关事务人的用心和执着深入人心。

四是信息宣传硕果累累。全年共发布各类宣传信息650余条,其中,中央和省录用240多条,市本级录用100余条,信息宣传工作在全省同行处于领先地位。党建网格化工程的做法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华网、江苏机关党建等省以上媒体转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做法先后三次被国管局杂志作专题介绍。中央车改办高度评价我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四化同步”工作。市领导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多次作出批示,极大地提升了常州机关事务工作的软实力和影响力。

恽淇丞强调,2019年,全局系统要着眼新的使命担当和时代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紧紧围绕“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扎实推进科学化、标准化、信息化和基层建设年“三化一年”建设。

一是要认清形势,推动发展乘势而行。深刻认识机关事务管理职能转型、模式转型、队伍转型“三大转型”的内涵和意义,一手抓“强管理”,一手抓“优服务”,以深入解放思想的成效不断推动管理大转型,统领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抢抓机遇,推动发展乘机而进。更加积极迎合机遇、把握机遇、抢抓机遇,特别是要抢抓战略机遇、抢抓政策机遇、抢抓赶超机遇、抢抓奋斗机遇,紧扣时代主题,厘清发展思动,推动转型升级,不断开启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新征途。

三要加码改革,推动发展乘时而为。牢固树立“唯有改革才能推动发展”观念,用发展倒逼改革。改革胆子再大一点,努力贡献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常州智慧”;改革步子再快一点,跑出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常州速度”;改革路子再宽一些,形成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常州模式”。

四要形成合力,推动发展乘力而上。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凝心聚力,推动机关事务发展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越”。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干劲、全新的作为,向着更高更快更好加速冲刺,全力跑好“三化一年”这一棒,不断开拓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