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局长恽淇丞赴武进区专题调研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三个转型”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赴武进区级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就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管理职能转型、管理模式转型、管理队伍转型”三个转型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推进党建网格化工程落地见效。

调研中,恽淇丞对武进区近年来在推动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管理创新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及公共机构节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用车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颁布实施,赋予新时期机关事务管理新的机遇和挑战。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强化“一切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美好生活,一切为了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美好明天”的思想意识,树立“有为才有位”的工作导向,积极面对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名称、职能、职级、内设机构、隶属关系“五个不统一”的短板,切实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有作为才有地位,加大改革力度、开拓进取,推动行政职能建设取得新突破;二是要有压力才有动力,解决好队伍转型“结构固化、人员老化、思想僵化”的痛点难点问题和矛盾;三是要有起点没有终点,促进机关事务管理高水平、服务高标准、发展高质量,用心赢得服务对象口碑。他强调,全系统要着眼“管理职能的转型,管理模式的转型,管理队伍转型”的新要求,组织开展“三化一年”活动,以职能科学化为首要前提、手段信息化为关键路径、工作标准化为持久动力,积极推进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三化”和“基层建设年” 建设,统领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入新时代。

武进区级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顾琴仙就“三个转型”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在管理职能转型方面,区办公用房统一管理紧跟局“七统一”管理模式,正在进行基础数据库的建设;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实现应改尽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在管理模式转型方面,中心重点围绕完善制度规范、细化标准制定、强化信息建设三方面,推动管理模式的升级。在管理队伍转型方面,根据人员结构模式和现状,按照岗位系数实现深度绩效管理和考核,根据实际需求加强基础业务方面的教育培训等。

局机关有关职能处室、武进区级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