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我局全力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局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继8月24局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后,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再次主持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推进会。

会议总结了标准化工作前期所做的主要工作。一是完成试点申报,率先在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申报省级标准化试点建设;二是健全完善组织框架,构建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项目组成员——联络员三级组织框架;三是建立例会推进工作机制,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实施;四是认真组织好业务培训,提升干部职工标准化理念掌握工作方法;五是切实做好“两项梳理”,扎实做好标准化工作基础性工作;六是抓好安保标准化先行先试,为全面工作积累经验;七是抓好分项实施促进全面推进,明确工作重点;八是建立完善基础工作,落实标准化工作痕迹化管理要求。

会议听取了局安保标准化工作试点建设情况介绍。按照先行先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的工作思路,安保标准化工作已完成以“治安管理、消防管理、人员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标准体系框架构建,实现安全保卫标准化全领域覆盖,同时完成了部分重点标准编写工作,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听取了湖北洪山礼堂标准化工作调研报告,介绍了湖北洪山礼堂在制标过程中从宏观层面审视标准化、战略层面研究标准化、进程管理层面研究标准化的做法和经验,明确了行政中心会务服务标准化工作“六个引入”的工作思路。一是引入“专”,请进专业老师培训;二是引入“量”,操作动作规范做到量化、数据化;三是引入“效”,建立培训奖励机制;四是引入“评”,建立标准评估机制;五是引入“痕”,推进过程中做到痕迹化管理;六是引入“全”,与会务服务相关服务齐头并进,整体推进。

恽淇丞传达了国管局武汉标准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就局标准化工作当前主要任务,以及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提出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的工作要求:一是处理好高目标与低目标的关系,明确了我局标准化建设是建立在各项工作高标准基础上的标准化;二是处理好“一化”和“五化”关系,把推进标准化工作与推进“职能科学化、手段信息化、治理法治化、服务市场化、队伍职业化”建设有机结合,做到“一化带五化”“五化促一化”;三是处理好独立自主和借智借力的关系,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同时,借助专业机构专业人员专业知识来指导我们工作的实践,确保我们的工作少走弯路,确保效率和质量的统一。四是处理好建标与用标的关系,以用促建,建用结合,以建促用,切实把标准化建设的过程作为提升各项工作质量的过程,通过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处理好领导本级和指导下级的关系,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市和辖市区两级联运,共同推动标准化建设,实现共建共享、共同推进。

恽淇丞最后强调,标准化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的工作,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局重点工作之一,要集中全局智慧、举全局之力强力推进,各处室各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标准化工作上来,服从这一重大决策,确保标准化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以标准化推进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武进、新北、天宁、钟楼4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联络员、行政中心管理处负责人、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全体成员,市安保公司、金陵江南大饭店等行政中心社会化服务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局标准化工作项目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