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恽淇丞专题听取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8-09-27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和《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充分履行“管理本级、指导下级”的工作职责,建立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促进协同发展,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副局长华阳听取局综合管理处《关于辖市(区)机关事务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情况汇报。

《考核办法》主要从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加强组织领导、机构建设、事务管理、服务保障、法治后勤、协调配合、创新亮点等七方面推进基层机关事务规范管理,考核采用百分制。

恽淇丞充分肯定了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再次明确了考核目的,提出了实施意见。他强调,考核工作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必须要围绕机关事务工作的基本内容,创新工作方法,正确处理好抓本级建设与抓系统指导的关系,建立管理本级和指导下级相结合的制度体系,构建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业务指导工作格局,牢固树立系统概念和“一盘棋”思想。

恽淇丞指出,要充分发挥考核“三个助推”作用。一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助推各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突破瓶颈。去年下半年以来,辖市区机构建设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我们要全力推进,统筹解决疑难问题,确保指导工作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二要发挥考核带动效应,助推市、区机关事务工作形成合力。通过考核,引导辖市(区)机关事务工作向上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要求聚焦,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机制,不断创新指导模式,拓展指导内容,全面统筹区域工作;增强县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协同呼应意识,主动通报信息,及时反馈工作推进和自身建设情况,形成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三要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助推辖市(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与各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广泛征求考核办法意见,详细解读考核的意义及背景;要修改并细化考核办法,增强实施的可操作性、系统性、全面性,做到分步实施逐步完善。

华阳主要从考核推进的紧迫性、必要性和可操作性作重点阐释。

会议明确,考核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因目前尚不具备一步到位的条件,既要激励,更要创造条件,让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得到辖市(区)地方党委、政府的认可,达到考核的正面激励作用。要统筹好考核领导和机构建设问题。考核工作和机构建设工作两手抓,下阶段将由主要领导牵头,与辖市(区)积极沟通协调,确保机构建设落实到位。要尽快在各个层面,包括相关处室及辖市区召开意见征集会议,达成共识,以考核促全市机关事务工作规范发展,实现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良好局面。

(局综合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