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焦点新闻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5月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屠怀明代表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彭剑锋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市委书记汪泉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兼专项第二组组长翟文毅参加会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8日至4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听取了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汇报,发放调查问卷,访谈约谈机关干部,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对重点情况和问题进行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5月1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5月17日,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对严肃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提出明确要求。

屠怀明指出,近三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积极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推进事务管理改革发展。特别是新班子组建后,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对标找差,开拓创新,机关干部精气神呈现积极变化,各项事务管理取得新进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情况和问题。一是在党的领导方面,机关事务管理的政治站位不高,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政治自觉不够,节约型机关和廉洁型政府建设的法治作用待强化落实,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推进重、难点工作缺乏持续韧劲,统筹协调各方能力还需提升。二是在党的建设方面,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机制不健全,党内生活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员干部政治生活质量有待提高,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不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打折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局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抓早抓小”制度建设有待完善,财物监管仍显乏力,社会化服务监管能力有待提升。

屠怀明提出,一要加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履行机关事务管理职责,坚持政治建设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要从严要求,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二要落实党的建设责任制,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弘扬新时期“忠诚、拼搏、创新、清廉”管理局精神,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落实制度规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狠抓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财物管理和反“四风”。

恽淇丞表示,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局党组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组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确保整改实效。三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彭剑锋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要充分认清新时期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主动向党中央、省委看齐,与市委要求对标,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二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要对照巡察反馈的“病症”,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改到位、见成效。三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要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和近三年退休的局领导出席反馈会议。


(局办公室)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