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市机关幼儿园:组织开展“游名人故居 赏古典园林”工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8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舒缓教职工工作压力,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集团教职工之间沟通交流,11月4日,市机关幼儿园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扬州秋游。

大家兴致勃勃地游览了被誉为“晚清第一园”、又名“寄啸山庄”的何园。何园是一座始建于清代中期的中国古典园林,它的每个院落由复道回廊连接,左右分流、高低勾搭、衔山环水、登堂入室。大家时而慨叹中西混搭的家居布置的精美,时而驻足与美景合影。

随后大家来到了著名散文家朱自清的故居,他的《背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大家走入那一扇小门,了解了他的一生,这个小小的宅院正像是他的为人:是那么诚恳、谦虚、温存、朴素。

扬州是千年古城,历史文化遗迹众多,而东关街就是这座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从巨大的古城门迈入,踏上充满历史气息的石板路,道路两边林立着老字号商铺,向人们展示了这座城市丰富的历史底蕴、丰盛的传统小吃、精美的传统工艺,老师们现场领略了扬州传统的市井文化。

赏古典园林,访名人故居,尝扬州美食,逛东关老街。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全体教职工们在这次集体活动中收获了数不尽的快乐,为了今后的工作又积聚了满满的能量。

(市机关幼儿园)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