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钟楼区:永红街道开展节能知识普及进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时值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2日下午,钟楼区永红街道公共机构节能办邀请相关节能专技人员一起走进辖区新华村委,举办了一场节能知识普及进基层活动。来自村委的老百姓踊跃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与节能专业技术人员积极互动,共同探讨生活节能小窍门、小贴士,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反响强烈。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本次活动在村委橱窗栏张贴了宣传海报,摆放了宣传展板,现场共发放200多份节能宣传单,100多份节能知识小册子。宣传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节能专业技术人员为大家讲解生活节能常识,普及节能知识。通过浅显易懂、细致入微的讲解,让居民们对节能小窍门、小贴士有了直观的了解。第二环节采用节能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巩固和普及节能小知识,共同探讨生活节能小贴士,内容包括提倡大家低碳出行,少开车,多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养成随手关电器,减少待机能耗;随手拧紧水龙头;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耗品;垃圾分类处理等。

通过两个寓教于乐、妙趣横生的宣传环节,居民们的参与度和热情逐渐高涨,大家积极参与问答,热烈探讨生活节能小窍门、小贴士,对提出的问题相关人员也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节能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老百姓普及了节能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趣味性的知识问答,在村委营造了“节约能源就在你我身边”的良好氛围和风气,使广大居民形成良好的节能观念和行为习惯,提高了节能减排意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应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杜绝一切浪费。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永红街道进一步推进节能工作起了一个良好的示范作用。根据实际情况,街道将继续开展类似形式的活动,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引导大家把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形成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为我们的经济与社会以及人与自然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钟楼区区级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钟楼区永红街道办事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