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后勤服务 >> 内容
钟楼区:西林街道积极开展“低碳日”节能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扎实有效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6月13日钟楼区西林街道热烈响应上级倡议,积极开展以“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绿色共享”为主题的“低碳日”节能主题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西林街道节能宣传周期间的宣传工作,一是在街道党政办专门成立工作组,统一负责节能宣传周期间的各项宣传发动工作;二是在此基础上专门制定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计划,并召开街道机关和各社区、村委主要负责人联席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节能宣传工作文件精神,并对全街道辖区范围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相关宣传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三是充分利用板报、短信、讲座、政务内网等方式广泛宣传节能,积极倡议广大机关干部、居民村民遵守有关节能法律法规,强化节能意识,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能减排,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四是在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当天,街道机关悬挂节能横幅标语,在公共区域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画10余张,提升节能意识,普及节能知识,落实节能行动。并规定全街道公共机构办公室、会议室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空调、电梯停开一天,纸张全部采用双面打印,禁止使用一次性水杯和矿泉水,上下班骑自行车或采用步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倡导机关食堂用餐“光盘行动”,科学合理搭配膳食,并在食堂内张贴宣传画报和布置专门展板,积极传播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减少餐桌浪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广大居民村民的节能意识、资源意识和环境意识。让每一人都真正参与节能活动,使得节能减排成为全社会公民的自觉行动,为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前景而不断努力。


(常州市钟楼区区级机关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钟楼区西林街道办事处 )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