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织人事 >> 内容
机关事务管理局充实廉政文化新概念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局党组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廉政建设基础来抓,着力丰富廉政文化内涵、拓展廉政文化外延,丰富廉政文化活动载体,在原有廉政文化建设的基础上,今年突出三项工作。

一是廉政价值文化――在全体干部中,开展廉政值观的讨论,以“清廉”作为廉政价值观的核心内容,要求机关干部奉公守法、清正廉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通过核心价值统一与认同,强化廉政意识,在思想上筑牢廉政的“防火墙”。

二是廉政节日文化――节前提醒是廉政节日文化的重要方式,为避免单调的说教式的提醒,我们在提醒的方式上尽量实现多样化,让机关干部感到更贴切的关怀。比如元旦春节祝福性的提醒、五一节日文件精神提醒、端午节反面案例提醒。通过暖心贴心的柔性提醒传递不折不扣的刚性要求。

三是廉政视窗文化――在局公告栏区设置了“廉政小视窗”,让“小视窗”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触点”。“廉政小视窗”主要通过党规党纪、廉情动态、案件通报、廉政承诺、廉政警句、投诉通道等栏目,以视觉触点加强传导辐射,实现宣传、警示、提醒、投诉、监督诸多功能的延伸,使党风廉政建设不仅仅写纸上,还要贴在墙上,更要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局组织人事处 王云)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