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内容
强组织推动铸堡垒 促保障服务亮品牌——2017年管理处党支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1-10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管理处党支部在局机关党委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局“2121”计划,三大社区、四项工程建设,秉承“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强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各项职能,为机关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一、找准核心点,厚植党建工作引领力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力营造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善于调研的全员学习氛围,有效发挥好党建在政治上的引领作用。

(一)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一是管理处党支部认真制订细化全年党支部学习方案和计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开展世情、国情、党情和形势任务教育。今年,喜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开幕式大会盛况。会后组织全体党员谈体会、谈感受,并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精神。二是组织好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培训;参加“党日”主题活动——参观“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三是坚持“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党支部、党小组不折不扣定期组织学习。先后组织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见》、《十严禁、十带头规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等专题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面提升党员队伍能力素养。

(二)强化专业培训教育。一是结合保障服务业务要求,全年组织各类业务培训和专项演练二十余次。今年与钟楼区联合举办了“创新菜肴大赛”,大赛从内部扩大到各辖市区,拓展了学习交流深度和广度。二是管理处组织各科室及相关物管单位先后赴泰州、淮安、重庆、成都等地学习餐饮、会议服务、楼宇智能化等服务项目的标准化管理,并撰写相关考察调研文章。三是根据局“2121”计划,管理处立足长远,鼓励个人制订发展规划,营造以学增能,以赛提能,以技专能的工作环境。

(三)实化“三大一实干”专题活动。以“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为抓手,以打造更高效便捷保障服务环境为目的,将“三大一实干”全面融入保障服务的各项职能、工作平台和服务网点。以“时不我待、当争一流”的魄力推动作风转变,打造“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队伍。一是深入走访摸实情。坚持问题导向,实地走访武进区横山桥东风村,走访村区55户,收集困难需求13条,意见建议10条。二是解决问题实打实。所有问题均逐条研究回复,走访服务对象一个不落,解决问题一个不少。三是长效服务出实招。以“机关服务微信群”为纽带,以“服务对象全覆盖、班子成员领任务”为抓手,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门沟通解释,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实现360度无盲区服务。

二、找准关键点,固植党建工作创新力

党支部坚持在实践中不断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载体,在实践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新的实践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亮平台。一是坚持打造“学习型、智慧型”后勤悦读平台。积极参加市“图书漂流”及捐书活动;参加局“智慧后勤 幸福阅读”读书会活动,围绕“有激情、有责任、有担当守规矩”主题,党员干部撰写了10余篇论文。二是坚持打造“爱、敬、诚、善”道德讲堂平台,致力于讲堂活动的现实意义,不断立足需求开拓内涵和外延,注重多元素的融合和创新。今年,讲堂走进敬老院——采摘枇杷献爱心;讲堂走进市总堂——聚焦工匠精神,润泽后勤文化;讲堂走进党课——光影传人民之声,反腐净化政治生态;讲堂走进社区——深入大走访,送文艺下乡……三是坚持构建立体多元宣传平台。在利用好 “文明在线”网站基础上,充分利用“微管家”平台,党建宣传开设了“学习园地”“党建动态”等专栏。并充分利用管理局网站、“机关后勤文化”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中心工作,传递正能量。今年上传信息、学习专题四十余条。

(二)建体系。一是体系促廉。认真贯彻学习《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推进内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系列文件精神。管理处召开了内控体系建设推进会并下发了内控体系建设本方案、成立了内控体系建设小组。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二是讲座教廉。管理处支部书记以《反腐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结合热播反腐剧《人民的名义》,深入浅出上好微党课。邀请管理局局长芦水忠上党课,树好清风正气。三是制度保廉。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体决策制度、政务公开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财务、物资采购等制度,从根本上构筑廉政“安全网”。

(三)优创建。组织参加市级机关第十届运动会。认真组织“党员义工365”活动。管理处及物业单位40名志愿者参加了“一袋牛奶的暴走”万人徒步公益行动。组织党员和团员参加植树节活动,为家乡添绿增彩。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7.1”深入姚巷,参加为困难党员送清凉活动。“三八节”妇委会开展了“智慧女性、美在传统”茶话活动;金秋佳节妇委会开展“喜迎十九大、巧手秀匠心”;敬老节组织了“党员进社区,金秋敬老人”活动,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

三、找准切入点,根植党建工作保障力

处党支部紧紧围绕管理保障服务的工作大局,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着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一)善管善能 ,抓好热点。根据局“2121”计划总体安排,管理处导入4D现场管理,逐步实现后勤管理精细化全覆盖,后勤管理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全覆盖。今年管理局开办了“勤﹒雨伞”寄托中心,管理处全力以赴配合好热点服务,在保障机关正常用餐的情况下,加班加点,近两个月送餐3268人次。针对机关提出的热点问题,完成了会议中心电视电话会议电子屏改造、一卡通升级、食堂一楼、二楼灯箱、洗碗机改造、中心各楼层净水开水炉新添等项目。由管理处牵头成立了常州市行政中心膳食管理委员会和政务中心物业管理委员会,推进共管共建共享、营造和谐后勤服务生态。

(二)善破善立 ,攻克难点。一是勇啃硬骨头。面对政务中心延伸服务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人员不到位、资金不到位等几难困境,管理处迎刃而上,从进驻到运行,破解一个个难题、勇闯一个个难关、挑战一个个任务……确保了政务中心正常顺利运行。二是敢啃硬骨头。超市一直是服务老大难问题,管理局领导十分重视,先后两次召开整改协调会,明确整改的系列措施和方法:在六号楼二楼推出特价水果售卖区,超市每天推出三种特价水果;内部按标准化重新装饰布局;部分奶制品、办公用品等商品做了微调价,定期对商品进行更换调整和采价……按照“价格降降降 服务升升升”的服务宗旨,擦亮服务品牌,重塑服务形象。

(三)善变善新, 强化支点。一是管理处“特色支部”创建以机关食堂品牌为抓手,开展系列“微创新”活动。根据季节特点及就餐者喜好调整食谱,增加品种。先后推出鸭血粉丝汤、鱼汤面、葱油拌面、豆腐包、粉丝包等新品,冬令推出各类煲仔(筒子骨、羊膀、牛杂豆腐等)、羊汤面……赢得了广大机关干部的点赞、好评。二是会务服务进行新尝试,开展个性化服务。在会场提供姜茶、充电宝、老花镜。经常走访服务单位,悉心听取反馈意见及建议,不断优化服务,确保会议保障零差错。今年顺利完成了“两会”“党代会”“经贸洽谈会”“2017年中国民营医院年会”等重大会议保障工作,全年共保障15077场次,404779人次。三是绿化养护进一步深化完善“三机制”建设(责任机制、档案机制、考核机制),依据“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植保方针,制定详细的绿化养护月历,鼓励绿化养护人员加入市园林绿化技术培训网,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养护水平。室内绿化提高摆放技能,全年更换3072盆。精化、细化保洁服务流程,科学治理景观河蓝藻,进一步美化优化了中心环境。

 

常州市行政中心管理处党支部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