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财务管理 >> 内容
局党组专题听取内审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8-11-05  来源: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局内审工作领导小组向局党组专题汇报了2018年度内审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根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2018年5月我局启动了内审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玲任内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内审工作,相关职能处室根据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审计内容包括:局属单位2017年度财政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局基建账、办公家具账、行政中心食堂账。审计组进驻后认真审核检查会计资料,仔细查阅有关重大决策和经济活动台账,并通过个别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情况,于9月中旬完成现场审计,9月下旬完成5份审计报告初稿,并进入审计报告征求意见阶段。

局党组听取了审计报告的内容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指出,开展局内审工作的目的是为了筑牢防范风险的堤岸,进一步建立提醒机制,落实财经纪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完善内控体系的重要手段。对内审工作下一步重点,恽淇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时限和要求,切实整改到位;二要注重举一反三,针对风险点实行流程再造,制度重建,边审边改,即知即改,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三要加强对局属单位的监督和指导,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财务监管的力度。

     (局财务管理处)


 
 
·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公务员学习网
主办单位名称: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3号楼B座2层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685811 网站地图
总流量统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8  苏ICP备05003616号